確診童腦瘤亡!台中彰化不同調 媽見不到最後一面崩潰:想抱抱他

記者白珈陽/彰化報導

彰化一名5歲男童確診康復後,突然頭部劇烈疼痛,緊急送醫發現他罹患腦瘤,轉診到台中榮總後,於13日宣告不治。男童遺體目前放置彰化殯儀館,對此,殯葬業者今(14)日出面質疑台中彰化不同調,為何接體時被台中榮總要求要以確診規格處理,但回到彰化又被要求以一般件處置,也因為這樣導致家屬無法見到孩子最後一面,讓家屬悲痛不已。

▲▼      5歲確診男童腦瘤不治,媽媽見不到他最後一面,殯儀館痛哭失聲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 5歲確診男童腦瘤不治,媽媽見不到他最後一面,殯儀館痛哭失聲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一名女網友12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PO文表示,朋友的小兒子日前確診,隔離加上自主管理已超過14天,但PCR後CT值仍偏高;孩子近日出現頭痛的情況,由於過去也有類似症狀,起初就醫被診斷為鼻竇炎,先使用藥物控制。

然而,男童上禮拜天突然頭部痛不已,甚至痛到會打自己的頭,家屬立刻將男童送往彰濱秀傳急診,但因設備問題,12日緊急轉往台中榮總檢查。檢查發現男童有腦瘤,於13日凌晨開刀降腦壓,但現在無論是燈光、身體、腳板刺激,都無法引起孩子反應,「醫生說,現在只能等待奇蹟,否則可能有腦死或植物人的可能」。但男童經過院方搶救後,昨凌晨仍因腦壓持續上升,送開刀房途中急救無效不治病逝。

▲▼      5歲確診男童腦瘤不治,媽媽見不到他最後一面,殯儀館痛哭失聲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男童靈堂設置在彰化殯儀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彰化縣政府表示,經初步了解,蔡姓男童一家經濟並不寬裕,媽媽是作業員,爸爸則是青農返鄉,目前從事農業管理人員,經濟狀況並不佳,母親目前懷有身孕,尚有10歲的哥哥就讀國小三年級。為節省家庭生活開銷,並考量就學接送安全性,全家暫住親友家,而男童遺體目前則放置在彰化殯儀館。

此外,男童父母均染疫,媽媽已解除隔離,爸爸仍在隔離當中,而對於兒子的離世,媽媽相當自責,覺得是否是自己傳染給他,才讓男童這麼早離世。

由於台中榮總要求殯葬業者以確診規格處理男童遺體,讓家屬無法見到男童最後一面。對此,男童母親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痛哭失聲,「我連最後的擁抱都沒有,他應該很害怕」。

此外,殯葬業者也出面提出質疑,不明白為何台中榮總要求以確診者作法處理,但回到彰化則以一般件處置,也因為這樣可能造成家屬的遺憾,殯葬業者更是難為。

▲▼      5歲確診男童腦瘤不治,媽媽見不到他最後一面,殯儀館痛哭失聲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彰化縣議員陳銌銌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業者也提出,如果在彰化以一般件處理,為何男童遺體要封兩層屍袋,還放進彰化殯儀館內的確診死亡專區冰櫃內,這樣的作法也讓業者摸不著頭緒,但為了要保護家屬以及員工,業者也只能照做,目前只希望相關單位能給個回應,也讓男童得以早日圓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