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辦回擊黃珊珊「依法行政很難?」 轟誤導:敬老金不是空頭支票

▲▼ 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出席里民活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出席里民活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承諾,他若當上市長,會回復發放敬老金。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嗆,「政府的預算有限,一定要做有效的配置」,不要開空頭支票。對此,蔣萬安團隊擔任副發言人蔡畹鎣回擊,「請問柯市府,依法行政很難嗎?」呼籲柯市府不要再政治口水、創造金句混淆視聽。

針對敬老金的議題,黃珊珊表示,台北市重陽敬老金下星期會把法制作業做一些討論,也會對外做一些說明,「我再講一次,政府的預算有限,一定要做有效的配置」,施政會有輕重緩急,如果什麼事情都是發錢就好,這是沒有辦法管理的,所以還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,不要開空頭支票。

蔡畹鎣則表示,今天早上蔣萬安到大同區至聖里,關心里長使用污水處理回饋金,發放敬老金、助學金、育兒金照顧各年齡層里民的狀況;里長楊秀龍也強調,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及敬意,這點都非常認同。

蔡畹鎣指出,台北市議會已經通過《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》,依法行政是民主時代基本原則。但近期看到柯市府一直情緒勒索,刻意將「舉債」與敬老金發放劃上等號、挑起世代對立;現在黃珊珊又推託說不要開空頭支票、資源有限。

蔡畹鎣問,「難道市長和副市長可以用行政權強壓議會的決議嗎?即便有想法、有政治理念,也應該要有能力說服議會、說服民意」。

蔡畹鎣強調,重陽敬老金一年預算約7億,只佔總預算千分之4,不會加重財政負擔。且通過的自治條例只有級距沒有金額,市府可依照財政狀況調配,這就是預算重新分配的問題。

蔡畹鎣說,議會已經通過自治條例,就請北市府依法行政,希望北市府多將力氣及執行力花在做事上,少用在政治口水、創造金句混淆視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