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推估每日10萬確診!陳時中揭邊境放寬關鍵:疫情在預期內往下走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今(7)日宣布邊境2大鬆綁政策,除了即起放寬每週入境上限至4萬人外,7/14起3類人也免附2日內PCR報告。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放寬原因,一為滿足國人出國期待,二為重症率並無升高,最後為疫情並未達低推估每日10萬人,「很明顯就是往下走」。目前國外可做PCR處所也不多,若驗出陽性滯留國外,產生的問題更大。

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調整入境總人數為每週4萬人次,另公布自7月14日起,國人、持有效居留證及來臺轉機者,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報告,惟境外篩檢陽性者,自採檢日起7日內應暫緩搭機,以維護航空及社區防疫安全。

指揮中心表示,自6月15日起調整入境檢疫天數為「3天居家檢疫+4天自主防疫」,並同步調控入境總人數為每週2.5萬人次,已執行近三週,經持續滾動檢討國際與國內疫情,以及國內防疫與醫療量能,即日起調增入境總人數為每週4萬人次為原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雖然免除2日內PCR,但是進來深喉唾液也要做。昨日雖然爆出2例本土BA.5個案,陳時中也提到,以相關證據來看,BA.5傳播速度雖快,但是重症率沒有升高。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也提到,因應BA.5本土個案,昨日也在各大機場防疫計程車搭車區前設置跑馬燈,提醒旅客在上車前做鞋底消毒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