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遭爆論文抄襲!林智堅怒反擊 上午11點將按鈴提告王鴻薇

林智堅召開記者回駁斥論文抄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智堅)

▲林智堅召開記者回駁斥論文抄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智堅)

記者陳韻如/新竹報導

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、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風波,昨親上火線開記者會澄清,痛訴國民黨為了選舉惡意抹黑、侮辱林智堅人格,「我表達嚴正譴責!」對此,林智堅今(6)展開大反擊,上午11時將委任律師楊隆源,針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的行為按鈴提告其加重誹謗。

林智堅被北市議員王鴻薇爆出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「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」,涉嫌抄襲同年6月新竹科學園區的「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」期末報告書。王鴻薇指出,兩篇內容雷同度相當高,內容、圖表、引用文獻、附錄都幾乎相同,甚至就連錯字「籃球」寫成「藍球」都一樣。

對此,林智堅昨召開記者會澄清,並稱過去2018、2020年選舉,就有不同政黨針對他的論文提出攻擊抹黑,「我和教授過去都有相關澄清,論文沒有問題。這次國民黨因我參選桃園市長,想要輔選張善政,企圖毀掉我跟老師的聲譽,我無法接受!」

林智堅表示,他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、與另名撰寫者余正煌的論文,雖然都是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,但2人論文存在3大不同,包括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、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,可謂是「天差地別」。

針對王鴻薇的行為,林智堅今早展開大反擊,上午11時將委任律師楊隆源,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