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哨者曝光!她揭「警集體貪瀆」遭恐嚇 不肖業者畫面曝光

代辦業者拆掉當事人車牌,並告訴對方還須繳納5,400元罰單。(讀者提供)3

▲代辦業者拆掉當事人車牌,並告訴對方還須繳納5,400元罰單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上個月底,新北地檢署針對一起警界集體貪瀆案發動大規模搜索,並一舉約談79名被告及證人,最後向法院聲押4名員警、6名監理代辦業者、1名監理站人員獲准,全案持續偵辦中。 

這起近年罕見的集體貪瀆案,涉案者包括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等3個縣市的員警,涉嫌收受代辦業者賄款,以開假罰單的手法協助業者鑽法律漏洞,讓牌照被吊扣的車輛得以借屍還魂,繼續上路。

新北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(圖)等多間派出所,爆發員警集體貪瀆案。

▲新北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(圖)等多間派出所,爆發員警集體貪瀆案。

揭發此案的吹哨者是一名女性營業車司機小玉(化名),去年5月她因超速被吊扣車牌,為了繼續營業賺錢,透過友人A先生介紹,找上宣稱可快速解決問題的代辦業者,但後來收到一張奇怪的罰單,她擔心觸法,決定向司法機關檢舉,結果意外揭發這起重大貪瀆案,卻也因此遭代辦業者及警方恐嚇!

小玉的姊姊B小姐告訴本刊,去年小玉在高速公路超速,除了吃上罰單,車牌還被吊扣,為此找上A先生求助,A先生則建議她找監理代辦業者解決燃眉之急。

透過A先生介紹,小玉與一名監理代辦公司的陳姓男子聯繫上,對方在電話中自稱入行多年,曾經幫許多客戶處理「扣牌問題」,還強調一條龍服務、辦到好只收2萬元,一切合法,並表示辦完手續當天就可領到新牌,小玉聽了十分心動,當下就與對方約定隔天到新北市樹林的台北區監理所碰面。

上月底,新北地檢署針對警界貪瀆案發動搜索,並聲押11名被告。(翻攝東森新聞)

▲上月底,新北地檢署針對警界貪瀆案發動搜索,並聲押11名被告。

隔天,小玉在姊姊陪同下開著營業車前往監理所赴約,一名高壯、戴著墨鏡的男子與她們接洽,拿走小玉帶來的超速罰單與證件後,動手拆掉小玉的車牌,並要求小玉跟姊姊在原地等候,隨即匆匆離開。沒多久,男子再度出現,告訴小玉說還得繳納一張5,400元的罰單,但罰單內容卻隻字未提,小玉姊妹擔心有問題,數度打聽,卻遭對方怒瞪,叫她們不要多問。

因為對方態度強硬,小玉姊妹不敢再問,但男子的反應實在詭異,她們擔心日後會有糾紛,為了自保,決定偷偷錄影存證。


【點擊看完整全文】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揭警貪瀆遭恐嚇2】直擊監理站特權插隊繳罰款 警開幽靈罰單嚇到她
【揭警貪瀆遭恐嚇3】業者日夜騷擾還上門堵人 警所長來電嗆聲狂跳針
【揭警貪瀆遭恐嚇】一張罰單掀黑警集體貪瀆 吹哨者竟遭恐嚇急搬家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