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幼兒莫德納本週到貨、Novavax縣市分配狀況 莊人祥14:00說明

▲▼指揮中心7/1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/5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;幼兒莫德納部分,指揮中心強調本週一定到貨;另首批Novavax預計一週完成檢驗封緘,最快8日開打,各縣市分配情況等內容,預期記者會中說明。

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預計7月初進貨45萬劑提供90萬6個月至5歲幼兒施打,最晚目標7月中旬開打;莊人祥2日受訪時表示,文件問題已經解決,但出廠時間與上機時間原廠仍在做最後確認,「下禮拜,一定可以來!」等順利上機後就會跟國人報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莊人祥也表示,幼兒莫德納並未先提供標準品供測試,抵台後仍需2週檢驗封緘時間,預計開打時間會落在7月中下旬。

至於首批Novavax疫苗50.4萬劑,指揮中心表示,本批Novavax疫苗效期至今年9月30日,預計在一週內完成封緘檢驗,7月8日開打。

針對各縣市分配狀況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說明,會清點目前尚待接種不同劑次的人數以及各地方提報的需求數,再做綜合考量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4日表示,台北市已準備約2.5萬劑量能,5、6日可透過疫苗系統預約,預計下週施打,而醫院門診則於8日開打。各縣市分配情況預期指揮中心會進一步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