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估7月首週死亡數可穩定低於百例 莊人祥:有可能

▲▼指揮中心6/24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預估,最快7月第一週,染疫死亡數就有機會相對穩定落在百例以下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是有可能的」。

洪子仁提到,本土確診在5月底到達高點,也出現死亡數的高峰,不過後續也逐漸價下降近百例,因此他預估最快7月首週死亡病例就可能穩定降至百例以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則在疫情記者會說明,目前已經有部分天數都在百例上下,而7月第一週後會穩定地低於百例「是有可能」,有些死亡個案會從檔案中再撈取,或出現超過時間點的情況,也可能因為會有較久以前個案,他個人也認同未來確實會持續降至百例以下。

至於疫情未來走向,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說,新冠病毒是一種變異極大的病毒,即便幾個月後此波疫情「一定會下降到比較低的水準」,也有可能放寬檢疫規定,但未來仍可能會面臨第二波、第三波比較小規模的疫情。

李秉穎直言,變異病毒會不停出現,若要完全與病毒共存、不會造成流行高峰,「可能好幾年後」,這1、2年都有機會像流感一樣突然流行起來,因此仍要持續做好防疫管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