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宿式服務機構「過去一週增159人染疫亡」 已累計913死!

▲▼指揮中心6/24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住宿式服務機構通報情形,從今年1/1統計至6/26止,目前累計染疫工作人員數有10206人,住民有38555位,其中3千多位有送醫,過去一週另新增159人死亡,從4/1累計至今已有913人死亡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目前送醫死亡所占死亡約2.4%左右,跟先前公布80多歲染疫致死率2.47%非常接近,先前說過機構染疫長者,平均死亡年齡多在80多歲年齡層,所以建議大家跟80多歲染疫年齡層做相比,不用全年齡層致死率去比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投藥方面,羅一鈞表示,四大類住宿機構目前整體投藥率過去這週提升到93%,從4月中到5月是56%,整個6月初到6月中,一路從76%到85%,之後再到89%,最近這週提升到93%,所以看起來有一路往上提升。

▲▼6/28住宿式機構通報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6/28住宿式機構通報與確診投藥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6/28長照機構住民確診投藥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