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消防員洩漏橫向錄音帶 侯友宜轟「不可取」騷擾所有防疫工作

記者林銘翰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「恩恩」因確診重症,搶救仍不幸死亡,新北消防局20日代發一名消防人員聲明,承認外洩恩恩案電話錄音給高中同學卓冠廷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,有人刻意藉由特定的事件,公布醫護同仁的電話分機、騷擾所有工作,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。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政論節目中播出119和雙和醫院間電話錄音,引發外界關注,新北市消防局20日說明,有同仁昨天主動向消防局政風室說明外洩恩恩案的電話錄音檔案,昨天晚上已經向新北地檢署自首,這名同仁也請消防局代為發表其親自撰寫的聲明。

侯友宜上午出席2022新北市聯合婚禮活動報名記者會,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,新北市這兩年的疫情都是全國的重中之重,第一線的醫護、警消同仁都非常辛苦,才能讓疫情不斷舒緩,但是目前的疫情仍然在接受挑戰。

侯友宜批評,有人刻意藉由特定的事件,公布醫護同仁的電話分機、騷擾所有的工作,影響即時聯繫救護,甚至公布醫院與消防同仁的橫向錄音檔,造成第一線同仁的困擾跟傷害,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。

侯友宜說明,新北市仍然在防疫要接受挑戰的最重要時刻,請大家一定要給第一線最辛苦的醫護、消防、警察以及所有的工作夥伴加油打氣,新北市一定要把疫情守好,這是市府的職責,也希望所有第一線的同仁不要被打倒,大家努力加油、好好做事。

侯友宜也強調,他從以前到現在都說得非常清楚,按照所有的規定,市府會全力提供相關資料給恩恩父親,「我們都把所有的資料,可以提供的都已經全力提供給恩恩爸爸」,也希望大家都能夠體會、感受恩恩父親的苦,只要能夠提供的都會盡力提供。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▼侯友宜視察三重區防疫工作及慰問第一線基層防疫人員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