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2天雨停空檔!週末梅雨鋒面「回馬槍」甩雨彈 1區雨勢再增

▲▼天氣 梅雨鋒面 下雨 撐傘 街頭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近日梅雨鋒面影響各地有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梅雨鋒面稍微北移,各地降雨空檔增加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明兩日雨勢趨緩,但週六鋒面又移動到台灣北部上空,中部以北降雨增加,週日降雨則會再度趨緩,下週三後水氣稍微增多,天氣會再有變化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目前台灣上空仍有明顯雲帶,梅雨鋒面位置從日本南方海面一路延伸到華南地區,鋒面掛在接近台灣北部海域的上空,鋒面附近仍有對流發展,不過雨勢已經沒有前幾日明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明兩日雨勢稍微趨緩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今天白天到晚上主要降雨範圍落在西半部,雨勢較前幾日小,局部大雨集中在山區、東北角,今日午後到入夜不會整區大範圍下雨,而是水氣一波波移入,雨勢趨緩但仍有陣雨或雷雨。

明天中午過後中部以北會出現比上午明顯的降雨,入夜到清晨雨勢緩和。明天鋒面逐漸北移,但週六鋒面南壓,水氣增多,中部以北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週日鋒面遠離,留意陣雨或雷雨。

下週一起轉以多雲到晴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,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時晴時雨,下週一、二東南部有焚風,下週三、四水氣可能再度增加,天氣又會趨於不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