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恩爸事件「1922遭批管不到119」 陳時中:那是委外通報諮詢服務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和2歲男童「恩恩」染疫病逝引發社會關注,恩恩爸質疑1922接到電話後,花了143分鐘才轉送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一時間也回應沒有調度119的權限。相關回應也被外界質疑責任歸屬怎麼算?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,1922是疫情通報和諮詢服務中心,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,不具有公權力。

針對1922花了143分鐘才轉送一事,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回覆「1922沒有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。」陳時中也曾在記者會回應,1922負責回答相關疑問或轉相關單位回答,那天1922有2萬多通電話,每個發生情況的家屬都非常緊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1922沒有調度119的權限,陳時中今表示,1922就是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中心,這是從93年起成立,是發包委外的,都是委託民間經營,所以不具有這樣公權力,主要任務就是疫情通報及諮詢,會有一定的教育訓練,有些指引讓他可以參考。

陳時中說,若相關問題屬於不同單位,例如勞動部或金管會,都會轉到相關平台回答,一時之間無法回答或電話忙線會語音錄,並在24小時回call。他也坦言「大家對每樣制度會檢討,我們很樂於對每項制度去精進,一步步做得更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