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說「台北交通7年來一樣爛」 林佳龍:任督二脈打通後就有解

▲▼林佳龍出席台北國際書展:吳坤佶醫師新書發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車流量大,交通尖峰期卻是亂象叢生,儘管市長柯文哲於2016年喊出「交通CPR」加強取締紅燈越線、違停等,交通狀況至今仍未有效改善。柯文哲日前在議會也坦言,7年多來北市交通狀況「一樣爛」,對此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能感受到柯市長有點束手無策,「但台北交通任督二脈打通後是有解的。」

林佳龍日前發表台北交通政策5大主張,林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訪問時強調,自己當過台中市長、也做過交通部長,「我在台北生活40、50年的經驗,很清楚台北交通的痛在哪裡。」

林佳龍認為,解決台北交通問題,不能只看台北,需整合首都圈北北基桃,「台北市長要有行政院長的高度,至少是部長的層級,去承擔首都圈整合的責任,未來解決台北市交通問題,一定需跨縣市合作,我擔任交通部長時期很關心大台北的交通情形,也幫忙解決了許多問題。」

對於柯文哲日前在議會總質詢坦言「台北交通7年來一樣爛、但沒變差」,林佳龍認為,這麼直白的說法很有柯文哲的Style、也能感受到柯市長有點束手無策,「但台北交通任督二脈打通後是有解的。」

對於北市交通,林佳龍強調,應該拋棄本位主義,像無人機一樣用更高的視角去看,「4年內治標、8年內治本」,現階段環狀線、智慧交通都已逐漸成形,「台北交通現在正是解決的黃金時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