廈門推二胎家庭可購買第三套房 多孩家庭領「房票」成陸房市新趨勢

▲廈門,房市。(圖/CFP)

▲廈門推多孩家庭購屋新政,藉此刺激房市升溫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福建廈門2022年經歷約3個月的新住宅售樓「空窗期」後,自21日起推出購房新政,戶籍二孩(二胎,下同)及以上家庭可在全市範圍內,購買180平方公尺(約54.45坪)以下的第三套住宅,但二孩中至少有一人是未成年人。數據顯示,大陸GDP靠前的16座強二線城市中,已有15城先後調整多孩家庭限購相關政策,多孩家庭多張房票,幾乎成為本輪樓市調控的「標配」。

▲廈門,房市。(圖/CFP)

▲2022年1至4月,廈門島內外房屋成交量降幅達5成。(圖/CFP)

《時代週報》報導,近期,針對多孩家庭購房的寬鬆政策密集發布。無論是高能級城市如廈門、武漢、濟南,還是低能級城市城市如四川遂寧、山東淄博,都在為多孩家庭購房「開綠燈」,包括調整住房限購套數、發放購房補貼等新政。

以廈門為例,據中原地產廈門研究院統計,2022年1至4月,廈門住宅供應35.1萬平方公尺,成交5510套、55.86萬平方公尺,同比下跌56%。島內的湖里區僅成交199套房,平均每天不足2套,降幅高達77%,島外的集美區、海滄區、翔安區成交面積降幅均在50%以上。

針對多孩家庭,廈門市戶籍二孩及以上家庭可在廈門市範圍內,購買180平方公尺以下的第三套住宅,但是二孩中至少有一人是未成年人。 

據克而瑞研究中心統計,GDP排名靠前的16個強二線城市中,除西安外,已有15城放寬多孩家庭限購政策。分析師楊科偉認為,不同於2008年和2014至2016年的兩輪政策放鬆週期,基於三孩生育政策全面放開,定向為多孩家庭增加限購套數以刺激購房需求,成為2022年以來本輪政策寬鬆週期中,不少二線和強三線城市共同的政策發力點。

楊科偉強調,5月下旬至6月是核心城市房地產政策調控的重要窗口期,樓市較疲弱的一線城市或許也將有所動作,前期出台過政策的強二線城市,不排除進一步放鬆的可能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