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才剛鎖國疫情就爆發! 1.8萬人確診至少6死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10日下令封鎖後,官媒承認境內已爆出COVID-19疫情,今(13日)更首次證實目前已有至少1.8萬人確診,6人死亡。此外,約18萬7800人已進行隔離。

▲▼ 金正恩戴口罩畫面首度曝光。(圖/朝鮮中央TV)

▲金正恩戴口罩畫面首度曝光。(圖/朝鮮中央TV)

《韓聯社》引述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報導,北韓今表示12日單日共1.8萬人出現發燒症狀確診、6人死亡。據了解,北韓4月底以來,國內爆發「大量不明發燒病例」約35萬人,目前有16.2萬人已接受治療。

路透社則指目前有18萬7800人接受隔離治療。

《朝中社》報導,勞動黨12日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政治局會議,原因是「國家發生最重大的緊急事件,自2020年2月至今的2年3個月來,我們堅守的緊急防疫戰線破功了」。

北韓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及相關單位8日對平壤一群發燒患者進行採檢,基因定序後確認與目前正擴散全球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2一致,2年多以來首度承認出現確診個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