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快篩盤多人共用!醫實測納悶:難剪斷 網揭「超大漏洞」吵翻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3類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今(12)日上路,為防止有心人士冒用他人陽性檢測結果,產生「一個快篩盤多人使用」亂象,有醫院公告要於視訊最後將快篩盤剪斷。兒科醫師陳木榮實測後發現一般剪刀超難剪斷,最後必須出動剪線鉗,認為可將快篩盤剖開剪斷快篩線。引發網友熱議。

▲▼剪開快篩試劑。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粉專)

▲柚子醫師實測,必須出動剪線鉗才能剪斷快篩試劑。(圖/截自柚子醫師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粉專《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》指出,視訊快篩確診上路,他也不斷在思考流程,為了避免同一個快篩盤多人使用,有醫院公告視訊的最後要在鏡頭下把快篩盤剪斷,他納悶地說,「我自己試了一下,說真的,用一般剪刀很難剪斷快篩盤,我最後出動了剪線鉗才成功。」

陳木榮提醒,若真的剪不斷,在醫師視訊面前把快篩盤剖開,將裡頭的快篩條剪斷也可以,並PO出自己剖開快篩盤的照片,供民眾參考。

▲▼北市疫情0511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北市聯醫公告流程,請民眾準備剪刀剪斷或折斷快篩試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不少網友看完直喊傻眼,「很不解耶」、「但……首先家裡要有這把鉗子」、「詭異的政策」、「不是啊!病人用過這麼噁心,還要去剪它」、「又是一擾名的魔政策」。

也有網友提出較實際且快速的做法,「是不是拿奇異筆塗掉就好,感覺破壞起來很勞師動眾」、「視訊當下直接拿奇異筆把整條框塗黑可以嗎?」、「用美工刀把中間劃一刀不是比較簡單?」、「寫上名字不行嗎」。

此外,也有人質疑該策略存在大漏洞,「如果確診者,驗多次,只銷毀一個……這要求不也是有漏洞?」、「感染者一直驗都是兩條線,可以無限複製啊!剪掉一個盤還有千千萬萬個盤」、「剪開又如何...有心的話叫同一個人再篩一次就好了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