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丹大林道坍方「車友受困」 林管處:還可通行但隨時有落石

▲丹大聯外道路因山區大雨傳出坍方(下同)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丹大聯外道路因山區大雨傳出坍方(下同)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梅雨季報到,信義鄉丹大山區自10日夜間降下大雨,導致聯外道路8.5公里處有較大面積之坍方,由於丹大聯外道路5日才開放四輪傳動車通行,今天凌晨一度傳出有上山前往七彩湖賞景的車輛受困;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指出,目前車輛可通行,但因已屆汛期,山區仍可能隨時降雨,民眾入山前應留意天候變化,並衡酌通行風險及注意自身安全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10時50分發布的豪雨特報,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臺中以南、南投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▲丹大聯外道路因山區大雨傳出坍方。(圖/民眾提供)

有臉書登山社團傳出,今天凌晨4點多有車友發現丹大聯外道路已嚴重坍方、無法通行,但有不少車友受困,提醒要上山前往七彩湖的車友莫再上山;南投林管處丹大工作站指出,較大雨勢從昨晚下到今天早上9點才暫歇,導致丹大聯外道路8.5K處坍方,目前道路管轄單位台電尚未排除,但車輛已勉強可以通行。

林管處指出,丹大聯外道路自5日起放行四輪傳動車輛後,不到1周車次已累計約300餘輛,而山區近日持續的降雨,丹大聯外道路部分地質脆弱路段,日前雖經台電公司完成路面整修,惟上下邊坡仍為裸露破損區域,無法進行大規模整治,隨時有落石坍方情形,民眾開車上下山仍須特別留意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