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天4牙助確診!院長要求「正常上班」 拒絕反遭裁員...他怒開噴

▲桃園市徐姓男子無牙醫執照竟在大溪區開業為人裝補假牙,林姓婦人去年8月裝設假牙發生糾紛後向市府申訴,才知道徐男竟無牙醫執照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「實在看不下去!」一名網友發文爆料,台北某牙醫診所竟要求確診員工去上班,朋友在裡面擔任牙助,在短短2天內的時間,就有4位牙助接連確診,沒想到牙醫診所院長卻要求牙助們照常上班,而堅決不去上班的朋友,卻在隔天收到院長的裁員訊息,超扯行為讓網友們全怒了。

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替朋友發文,朋友在台北某牙醫診所上班,該診所共有5位牙助(包含原PO朋友),加上主要看診的院長。原PO提到,5月4日A同事發燒請假去PCR,隔天5月5日B同事也在群組通知所有人自己快篩陽性,當天院長仍正常營業,且診所沒有休診消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如此,原PO說,接下來C跟D同事也接連快篩陽性,等於診所在短短2天內就有4位牙助確診,僅剩下原PO朋友沒有確診,但卻被院長要求獨自去上班。原PO提到,由於朋友隱約有不舒服的症狀,也不想在沒確診前,到完全沒消毒的環境上班,因此當天果斷請假。

原PO接著表示,院長竟然要求確診的B、C、D牙助去上班,還稱「沒有收到PCR陽性報告前,醫療人員快篩陽性沒關係,戴好口罩就好了」,然而5月5日、6日四位確診者就都收到PCR陽性。他還提到,「最奇葩的是還有兩位確診助理同意去上班」。

▲▼原PO爆料台北市某牙醫診所的院長要求確診牙助去上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二社)

▲原PO爆料台北市某牙醫診所的院長要求確診牙助去上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二社,下同)

種種行為讓原PO相當傻眼,「真的無法想像沒有窗戶的診間,病人嘴巴張得開開,結果旁邊助理根本就是確診者本人,病人作何感想?對於強烈要求診所消毒、不配合去上班的朋友,隔天就收到院長的裁員訊息,而確診助理兩位還真的5/6去上班了,為那天看診的病人默哀,願你們一切安好。」

網友們見此也紛紛留言開噴,「真的很讓人生氣,完全防疫破口」、「所以是院長想賺錢,寧可犧牲大家健康」、「道德在哪裡?這樣病人可以告醫生」、「這種要檢舉他啦」、「PCR陽性還去上班,該罰錢罰起來了吧」、「可以檢舉了吧?證據確鑿的狀況下」。

▲▼原PO爆料台北市某牙醫診所的院長要求確診牙助去上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二社)

事實上,若民眾在居家隔離期間沒有按照規定於指定隔離處所隔離,且擅自離開隔離處所,就會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及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規定,可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