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估疫情洪峰在下周 「像打橄欖球的撞擊,撐過去壓力就下去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,新增5萬780例本土個案,另新增12例死亡,其中台北市有1萬283例,對於疫情狀況,台北市長柯文哲預測洪峰會在下個禮拜出現,「現在就很像打橄欖球、準備撞擊,撐得過去壓力就下去,所以這個禮拜繼續準備,讓醫療體系動員得更好。」

柯文哲1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,他表示,今天中央公布本土案例為5萬780例,事實上在前兩天,這個確診案例是減少的,今天又上去,就和台北市一樣,台北市5月8日為8213例個案,5月9日為7057例,「當然是這樣,目前R值還大於1,所以理論上數字會持續上升。」

柯文哲日前預測,台北市的洪峰在5月16日到23日,過了這個峰,確診才會降下去。媒體會後追問達到洪峰會有多少人確診?柯文哲未正面回應,只表示,由於超過PCR的量能,預期幾天後台北市的確診數便不準,因此預測高峰期的數字落差很大,現在還無法回答。

柯文哲10日也再指出,疫情狀況還要再看3天就能清楚,理論上現在確診數還在上升,而他要看何時會「平掉」,也就是到達PCR量能的「高原期」,屆時並非確診數未上升,而是量能無法測到那麼多,也就是他以前講的「黑掉」(意指黑數)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6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