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很多人看到近1.2萬例鬆了一口氣」 柯文哲憂:只是假象數據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五晚間在臉書指出,很多人看到全國接近1.2萬例跟前一天差不多,似乎鬆了一口氣,但他擔心這只是假象數據,接下來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,「篩檢量有限,驗不完而已。」

柯文哲發文全文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七大公費篩檢站快要「篩」爆啦!拜託市民朋友,社區篩檢站不是拿來做心安的,請大家 #有症狀再快篩,快篩陽性再做PCR或就醫,我們一定要讓醫療量能做最有效率使用。

很多人今天看到全國接近1.2萬例鬆了一口氣,因為數字跟昨天差不多,我卻擔心這只是假象數據,因為全台篩檢的量能是固定的,接下來我們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,不是確診案例穩定或變少,只是篩檢量有限,驗不完而已。

所以我要拜託市民朋友:如果身體不舒服,或跟確診者密切接觸,最好先快篩,快篩陽性再去PCR。沒症狀的千萬別把七大公費篩檢站當免費健康檢查。明天起北市的七大公費篩檢站,會成立「 #綠色通道」專門給快篩陽性的民眾利用。做好分流才能減少感染,也讓醫療量能有效率的使用。

在防疫體系塞車的狀況下,被動等通知是來不及的,因為會有時間差,未來快篩陽性都應該先比照確診處理,先自我隔離做好防護,有需求再就醫,這樣才能簡化各項流程,不浪費醫療資源。

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,關鍵時刻懇請市民朋友合作,將PCR量能優先留給已經快篩陽性的人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,大家一起度過難關。

確診停滯 疫情達高峰? 柯P:恐是假象數據

七大公費篩檢站快要「篩」爆啦!拜託市民朋友,社區篩檢站不是拿來做心安的,請大家 #有症狀再快篩,快篩陽性再做PCR或就醫,我們一定要讓醫療量能做最有效率使用。 很多人今天看到全國接近1.2萬例鬆了一口氣,因為數字跟昨天差不多,我卻擔心這只是假象數據,因為全台篩檢的量能是固定的,接下來我們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,不是確診案例穩定或變少,只是篩檢量有限,驗不完而已。 所以我要拜託市民朋友:如果身體不舒服,或跟確診者密切接觸,最好先快篩,快篩陽性再去PCR。沒症狀的千萬別把七大公費篩檢站當免費健康檢查。明天起北市的七大公費篩檢站,會成立「 #綠色通道」專門給快篩陽性的民眾利用。做好分流才能減少感染,也讓醫療量能有效率的使用。 在防疫體系塞車的狀況下,被動等通知是來不及的,因為會有時間差,未來快篩陽性都應該先比照確診處理,先自我隔離做好防護,有需求再就醫,這樣才能簡化各項流程,不浪費醫療資源。 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,關鍵時刻懇請市民朋友合作,將PCR量能優先留給已經快篩陽性的人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,大家一起度過難關。

柯文哲發佈於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