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取消室內口罩令! 除大眾運輸、醫療機構「全面脫罩」

▲▼ 土耳其市場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解除室內的口罩禁令,不過搭乘大眾運輸或是前往醫療機構仍須佩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土耳其漸走出疫情陰霾,22日以來單日通報確診數都低於3000。總統艾爾段今天宣布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,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醫療機構中仍須戴口罩,「直到每日病例數降至1000以下」。

「每日晨報」(Daily Sabah)報導,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在衛生部2019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後表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不再是大規模威脅,幾乎所有歐洲國家都取消相關限制,「土耳其也來到這個階段」。

他也援引諮詢委員會的建議說,65歲以上長者及慢性病患者仍須戴口罩。

這兩年來,土耳其病例數不斷刷新紀錄,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不得不建新醫院,專門因應不斷增加的病例。醫護人員被迫長時間輪班工作,無法與家人聯繫。直到過去幾週,確診病例數才銳減。今天通報新增確診2511例,遠低於兩個月前的10萬多例。

專家預測,隨著夏季到來,病例數將進一步下降,一如過去兩年的狀況。

土耳其疫情撥雲見日並非奇蹟。為避免病毒傳播,土耳其去年1月以來,逾578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,超過5300萬人接種兩劑。去年12月起,接種兩劑中國科興、兩劑輝瑞BNT(Pfizer-BioNTech)已滿3個月者,能預約施打第5劑疫苗,並可選擇科興、輝瑞BNT及土耳其國產疫苗Turkovac。

土耳其醫院過去擠滿與死神搏鬥的COVID-19患者,如今COVID-19病房多是空的,加護病房患者數也越來越少。

艾爾段說,疫情影響百工百業,為土耳其及世界的生活蒙上陰影。每個國家面臨嚴峻挑戰,試圖以自己的能力抗疫,「我們甚至目睹『偉大』國家在機場互鬥,以確保口罩供應無虞」。疫情是對各國政府的考驗,少數國家挺過這場試煉,土耳其是其中之一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