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鋼鐵廠地下工事至少6層 「圍而不打」要逼烏軍動搖

▲▼烏克蘭南部港城馬力波(Mariupol)的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。(圖/路透)

▲▼烏克蘭南部港城馬力波的亞速鋼鐵廠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台北報導

目前仍有2千多名烏軍死守馬力波(Mariupol)的亞速鋼鐵廠(Azovstal steel factory),時間已長達7周,接近彈盡糧絕。英國國防部今天指出,俄羅斯總統普丁改採封鎖方式圍困亞速鋼鐵廠,很可能是希望動搖馬力波守軍繼續抵抗的意志。

英國國防部在例行公告推文說,烏克蘭東部頓巴斯(Donbas)地區戰鬥仍在持續中,俄軍進一步攻向一些村落發動進攻,包括紅利曼(Krasnyy Lyman)、布哈伊克法(Buhayikva)、巴爾文科沃(Barvinkove)、利曼(Lyman)和波帕斯納(Popasna)。

▲▼馬力波(Mariupol)現況和持續遭到的亞速鋼鐵廠。(圖/路透)

不過,外界仍把目光集中在在馬力波的亞速鋼鐵廠,因為,亞速鋼鐵廠行政大樓已被車臣特種部隊控制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21日更宣布,已經解放馬力波,只剩下一些「烏克蘭激進份子」仍被圍困在鋼鐵廠內。

俄羅斯所指的「激進份子」,主要是指亞速軍團(亞速營,Azov Battalion),除此之外,還有部分烏克蘭海軍陸戰隊與民兵部隊,總人數據悉約在2500人。

亞速鋼鐵廠位於馬力波東部海岸,是歐洲最大的鋼鐵廠,整個廠區面積廣達11平方公里,最特別的是,在美蘇冷戰時期還修建的深達六層的地下工事,有的報導甚至說多達8層,因此地下通道高達24公里,殘存的烏軍可以在有如迷宮的地下任意移轉,對俄軍發動襲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