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女神沒算到自己口舌招尤 接通告爆前夫外遇挨告結局出爐

▲▼星座專家白瑜因受訪內容惹禍,遭前夫提告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,到台北地院出庭婉拒受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星座專家白瑜(中)因爆料前夫隱私惹禍,遭前夫提告求償出庭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星座專家白瑜前年對媒體爆料自稱「結婚當天抓老公外遇!」等語,白瑜兩任前夫之一的張男認為遭影射,批白瑜說法不實且無關公益,告白瑜求償147萬元並須將判決書PO網連續30天,白瑜堅稱沒指名道姓,僅分享親身經歷,台北地院審酌白瑜本案描述的「前夫」特徵都跟張男相符,又無法舉證張男確有外遇,判白瑜賠償20萬元,可上訴。

現年39歲的白瑜出生於中國大陸山西省,外型凍齡、談吐輕柔,有心理學背景還懂催眠、奧修禪卡,出版多本星座愛情書籍,也常上電視節目大方分享自己失婚、獨自扶養10歲女兒的經歷,吸引一票粉絲,許多人找她諮商,更被稱為「星座女神」。

▲▼星座專家白瑜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星座專家白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白瑜和張男結婚8年,2014年8月分手,2人所生女兒由白瑜照顧。白瑜前年(2020年)6月接受媒體採訪,自爆「與前夫在去年(按:2019年)分開,原因是對方長期外遇」、「回憶結婚當天晚上11點正準備度過新婚之夜,老公突然接起手機,因話筒聲音大,聽到女性喊『我打了好多人的電話,終於找到你了!』」她聽到之後,「崩潰將自己鎖進衣櫃」。

白瑜還聲稱「結婚13年發現老公和不同對象關係密切」、「他習慣性尋找不同女生」等語,經媒體以《結婚當天抓老公外遇!星座專家白瑜『憂鬱併發氣喘險喪命』婚姻撐13年心碎》為題報導。

張男在報導見報當天傳訊質問白瑜「你應該清楚裡面有多少是與事實不符的內容或是額外添加的情節」,隔月再傳訊質問白瑜「從離婚後我這邊前前後後資助了多少,結果會是這樣的回報」、「妳想在媒體前營造自己帶孩子有多苦我沒意見,但妳不應該用傷害我的方式來達成」、「更何況妳還是每天在開導別人為職業,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」。

白瑜當時回覆:「請問哪邊不實?」張男於是寄存證信函給白瑜,要求別再散布或在社群及媒體發表關於他的不實言論。但白瑜同年8月在電視節目中,不僅把相同內容再講一遍,還加碼爆料前夫與曖昧的女生貼臉自拍等舉動。

張男這次不忍了,告白瑜求償精神慰撫147萬元,並要求白瑜在個人臉書、部落格網頁將本案判決書遮蔽張男姓名後,連續PO網30天。

白瑜出庭表示願當庭向張男道歉但被拒,她聲稱和兩任前夫的婚姻共13年,分享發現前夫和其他女生曖昧情形的親身經歷,闡述內在感受,沒指名道姓在說誰,她更拿出張男所寫悔過書等證據,想佐證張男在婚姻中跟許多女生有曖昧。

法官審理指出,白瑜本案描述「前夫」年齡、職業與海外工作地點,都跟張男相符,白瑜被張男質問時,回覆「請問哪邊不實?」可見她雖沒指名道姓,但說的就是張男,可是她所提張男親筆悔過書,內容無法證明張男有外遇。

法官認為公開說人家有外遇,足以貶損當事人的社會評價和名譽,白瑜僅須分享自身心境轉折和改變的契機即可,不必講到這麼多具體的人事時地物,且無法舉證自己說的都是真的,據此判決白瑜應賠張男精神慰撫20萬元,但不必將判決書PO網,因為若依張男要求遮蔽姓名再公布,網友看到也不曉得是回覆誰的名譽,可上訴。

白瑜本件行為在刑案被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25天、得易科罰金2萬5000元,她另於媒體訪問時,表示自己離婚後「獨自扶養女兒」,再被張男認為影射他不付女兒扶養費,告白瑜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,台北地院一審將於下周三(27日)上午宣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