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症在宅試辦計畫「還有幾個縣市有意願」 陳時中:明天拍板定案

▲▼指揮中心4/13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飆出744例確診,創下歷史新高,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輕症在宅治療指引,由新北市優先試辦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還有幾個縣市有意願,明天會與各縣市一起討論,將細節與可互相觀摩學習的地方定案後,再來啟動相關試辦計畫。

本土個案數屢創新高,為避免衝擊醫療量能,指揮中心8日公布最新居家照護管理指引,明訂小於65歲、未懷孕或洗腎的輕症個案可在家照護,並於單日確診數超過1500人時實施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本土確診個案採用居家照護計畫,應符合1人1室(單獨房間含衛浴)原則,同為確診者得多人1室。若每次浴廁使用後均適當清消,則可於無獨立衛浴房間隔離。同戶隔離之未確診者原則不超過4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確診者年齡<65歲(不含65歲),無症狀或輕症,且無懷孕或洗腎;同住未確診者年齡<65歲(不含65歲),且無懷孕或洗腎,才符合居家照護資格。此外,除因必要之照護或被照護需求,確診者不得與65歲以上、懷孕或洗腎之未確診者同戶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