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中山國小開第一槍!清明後再放4天假 暫停線上教學再補課

▲▼宜蘭中山國小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宜蘭中山國小為維護學生受教權,宣布暫停4日線上教學,日後再研議以實體課程補課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林冠吟/宜蘭報導

宜蘭舞蹈班傳播鏈持續擴大,目前全縣已有6所國小緊急停課採取遠距教學,而宜蘭中山國小先後已有3名學生染疫,目前全校停課至11日。不過校方擔心清明連假後恐再有一波新的疫情高峰,相關居隔匡列的師生人數恐還會再上升,由於居隔期間教師的授課與學生學習均充滿不確定性,對此校方也緊急宣布為維護良好教學品質,決議先暫停連假後4天的線上教學計畫,讓學生安心度過居隔期間後,再研議以實體課程為學生補課。

中山國小指出,全校目前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人數達142 人、教師15 人,匡列隔離的人數已高達二成一的學生與三成一的老師,且清明連假返校後,更有可能帶來新一波的疫情高峰,居隔人數有可能持續上升中。原先擬定師生在居隔期間,以師生透過遠距教學的模式讓學生停課不停學,但卻礙於線上授課充滿不確定性,教師與學生在居隔期間陰轉陽的可能性無法排除,無法保證老師能良好進行授課,而學生也能確實吸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校方指出,為顧及居家隔離學生的受教權,同時為維護良好的教學品質,因此校方決議停止線上教學計畫,於學校停課結束後,再為學生進行實體補課,好讓學生安心地度過居家隔離期,而後續評量週的部分,也會再研議相關的配套措施。

而校方在提出相關作法後,也在第一時間陳報到縣府教育處,獲得教育處同意施行,暫停4月6日、7日、8日及11日,的線上教學,並在後續復課後,再找時間補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