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出事了!開直播斥寵物業者「一百多件前科」 下場曝光

▲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2020年4月間在Youtube上稱謝姓寵物業者有一百多件前科,開啟標題「貍貓換太子」直播,引起業者不滿提告。(圖/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)

▲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2020年4月間在Youtube上稱謝姓寵物業者有一百多件前科,開啟標題「貍貓換太子」直播,引起業者不滿提告。(圖/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知名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2020年間,因妻子與謝姓寵物業者發生買貓糾紛,陳在同年4月間在Youtube直播中聲稱「一百多件前科」,還開起「貍貓換太子」標題討論,謝男認為名譽受損憤而提告,經桃檢調查後不起訴處分,但謝提起再議,經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發回重新調查後,依誹謗罪將「館長」陳之漢起訴。

檢警調查,「館長」陳之漢的妻子2020年間,和謝姓寵物業者發生買賣貓隻糾紛,陳在2020年4月2日晚間9時許在Youtube直播頻道上,以標題「狸貓換太子,買A貓來B貓、貓商前科紀錄輝煌、來聽聽怎麼說」等,陳還在直播頻上稱謝「你被告了一百多件刑事案件」、「你有一百多件前科」等語。

謝男獲悉後,認為陳不實指摘已嚴重貶損其名譽、人格與社會評價,因曾對陳提出提出妨害名譽告訴,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以犯罪嫌疑不足將他不起訴處分,謝不服聲請再議後,全案發回桃園地檢署重新調查。

桃檢偵訊時,陳矢口否認有誹謗犯行,辯稱不是在講謝男,後改稱,「我有聽說有告100多件」等語,檢方勘驗陳之直播影片,發現他提出明確記載謝男判決書搜尋結果,足認相關言論是指摘謝男,影片中聊天室訊息也稱謝之本名、謝的臉書等多重複性留言,檢方查出,謝雖在2006年有1件刑事案件經判決有罪,並沒有陳說有上百件,顯與事實不符。

桃檢發現,一般民眾從司法院網路判決系統查詢僅有姓名,但同名同姓者眾多,陳直接稱謝有「被告了一百多件刑事案件」,顯然未善盡查證義務,且陳為轉達交易糾紛目的,對未經查證傳聞應合理查證義務,透過用網路傳播指摘已顯有惡意之嫌,偵結依誹謗罪嫌將陳提起公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驚悚畫面曝!桃園騎士擦撞行人摔倒...慘遭校車輾斃

美福倉儲火警傳惡臭!市府重罰500萬 命4/12前清完廢棄物

快訊/桃園本土+9!足跡曝光 家樂福、多間小吃店、三溫暖入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