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防疫規定鬆綁!簡化旅客檢疫要求 入境前2天檢測可免隔離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4日發表全國談話,宣布政府將自29日起,大幅放寬防疫限制,除了允許75%居家辦公的員工返回工作場所上班外,也將社交聚會人數限制從目前5人放寬至10人,而且人們在戶外也可選擇不戴口罩。此外,隨著疫情受控,新加坡也將放鬆跨境旅遊限制,簡化對旅客的檢測和檢疫要求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李顯龍指出,目前新加坡絕大部分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,而符合條件者也幾乎全都注射了加強劑,加上目前境內Omicron疫情逐漸消退,新加坡的群體免疫力已變得更強,「在衡量醫療系統可負荷的壓力與嚴苛防疫措施對經濟、孩童學習和社會的影響後,我們相信新加坡已做好和新冠共存的準備」。

▲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顯龍宣布,新加坡將自29日起放寬防疫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李顯龍宣布,自3月29日起,新加坡將把社交聚會人數限制從目前5人放寬至10人,而在室外戴口罩也不再是個必要選項,不過人們在室內仍需時刻將口罩戴上。另外,政府也已調整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,包括允許75%居家辦公的員工返回工作場所上班,以及超過1000人出席的大型活動,人數限制設在場地容量的75%。

此外,新加坡也將放鬆跨境旅行限制。自3月31日晚上11點59分起,來自一般旅遊類別國家、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以及12歲和以下、還未接種疫苗的孩童,不再需要申請或使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的指定交通工具,入境後也無需履行居家隔離或快篩,只需要在出發前2天完成新冠檢測,就可以輕鬆入境新加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