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菲籍選手參加自行車賽遭撞死!肇逃男落網 一查果然是酒駕

記者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台灣自行車協會今(20日)在新北八里廖添丁廟舉辦「第12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」賽事,清晨4時許一名菲律賓籍男選手騎自行車沿西濱公路前往賽事地點集合,不料卻在瑞平國小附近遭一輛轎車高速撞上,男子當場彈飛慘死,駕駛肇事後還火速棄車逃離現場。警方經追查後於上午9時許傳喚涉案的簡男(31歲)到案,發現其酒測值超標,訊後依公共危險、肇事逃逸等罪嫌送辦。

▲▼菲律賓籍自行車選手遭撞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簡男撞到人後棄車逃逸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據了解,「第12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」活動於20日上午6時30分開始,台北主場將由廖添丁廟(訊塘廣場)出發,沿著西濱公路,往苗栗縣後龍鎮水尾天文宮方向騎乘。而32歲的保姓菲律賓籍男子則是選手之一。事發前騎著自行車,準備到廖添丁廟報到,卻被轎車高速撞上,保男當場倒地,肇事駕駛見狀,竟不顧傷者棄車逃跑。

民眾見狀協助報警,警消獲報趕抵,發現保男倒臥血泊已無呼吸心跳,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,最後仍因傷重於上午5時47分宣告不治。

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,於今上午9時40分許傳喚涉案的簡男到案,簡被查獲時滿身酒氣,經測後酒測值逾0.25mg/L,明顯已經超標,訊後依公共危險、肇事逃逸等罪嫌送辦,詳細事故發生過程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▼保男遭撞後彈飛一旁草叢,倒臥血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▼菲律賓籍自行車選手遭撞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▼菲律賓籍自行車選手遭撞,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