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島規模7.4強震 日本氣象廳研判可能是「311大地震餘震」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島外海16日深夜發生規模7.4強震,日本氣象廳研判,這可能是11年前311大地震的餘震,並且對福島、宮城縣沿岸發布海嘯警報。

▲▼日本福島7.4強震,仙台傳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福島16日深夜發生規模7.4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時間16日晚間11時36分(台灣時間10時36分),東北地區觀測到強震,一開始公布規模為7.3,之後上修至7.4,震源深度也從60公里修改為57公里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震央本來就是地震頻繁發生地區,之後可能持續發生同樣強度的地震,民眾應提高警覺,注意海嘯警報,尤其沿海地區的居民更是如此。

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平田直也認為,這次地震是311大地震餘震地區發生的地震,從地震深度來看,可能是太平洋板塊交界處附近,或者太平洋板塊內部發生的地震。

這次強震導致部分地區停電,東北新幹線223號列車發生車廂出軌意外。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最新統計,截至當地時間17日上午8時(台灣時間17日上午7時),累計至少2人死亡、126人受傷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