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廠牌疫苗剩餘量曝!陳時中坦言:250萬劑AZ可能打不完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疫苗近期打氣低迷,包括AZ和高端都有不少即將到期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AZ可能有打不完的情況,莫德納應該打得完,高端沒有3月底到期的貨,所以短期內高端並沒有需要大量銷毀。

陳時中說明,現在疫苗剩餘量,莫德納大概250萬劑,AZ有250萬劑,BNT是49萬劑,而高端有250劑,目前AZ應該是打不完,現在打的量非常低,而高端是有零星的,不會有大量需要銷毀的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強調,3月底整體到期的量不會太多,現在解凍的疫苗裡,莫德納打完應該是沒有問題,但AZ應該會有打不完的情況,接下來會盡量在有效期內運用,如果過期也一定會銷毀,不會讓大家用到過期貨,不過疫苗還是要需要超額準備,現在這樣做,未來也會這樣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