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第一波投射台灣「3萬兵力」 雄三總工程師曝:全部送死

▲▼國軍本週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飛彈射擊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烏克蘭頑強抵抗俄羅斯10天,也讓專家開始分析攻打台灣究竟是簡單還是困難。(圖/國防部提供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出動20萬大軍侵略烏克蘭,戰力相對弱小的烏克蘭卻頑強抵抗10天,對於國境處境與烏克蘭類似的台灣,也開始討論俄烏戰爭的發展,對於中國而言,究竟是覺得攻打台灣簡單還是困難。對此過去在軍中任職的前「雄三飛彈」總工程師張誠就分析,中國第一波會投射3萬解放軍,這一波全部都是來送死。

張誠在新聞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當中表示,看到烏克蘭的案例,可以直接說結論,攻打台灣沒這麼簡單,台灣有台灣海峽的天然屏障,所以當初會選擇撤退來台灣是有原因的,當然回去也很難。

主持人鄭弘儀問,每一次都在問,台灣可以撐多久,所以可以撐多久?

張誠認為,應該要問他們(中國)可以打多久,東部戰區一定是攻台主力,第一波行動跟俄羅斯打烏克蘭一樣,一定是空降、登陸部隊先來,按照美國去年做的《中國軍力報告》所揭露的資訊,東部戰區總共有2個陸戰隊旅、4個兩棲攻擊旅,這是第一波的兵力。

▲▼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,第一波投射到台灣的6個旅兵力,全部都是來送死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!)

▲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,第一波投射到台灣的6個旅兵力,全部都是來送死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!)

張誠指出,一個旅以加強旅編制計算,大約5000人,6個旅就有3萬人,3萬人要投射到台灣來,沒這麼容易,畢竟有一個台灣海峽屏障,以烏克蘭戰爭為範例,第一波投射前要先「踹門」也就是長程精準武器打擊,接下來才是第一波先頭部隊來,如果台灣戰力保存做得夠好,這一波3萬人就是來送死。

張誠說,俄羅斯打烏克蘭,第一波先搶佔機場、港口,解放軍打台灣同樣也是,以現在台灣的防衛作戰準備,解放軍連萬彈齊發後,第一波6個旅強行登陸,建立灘頭堡都打不好,何況台灣還有制空權、制海權,其實解放軍第一波根本打不了多久。

張誠強調,如果台灣的人民跟烏克蘭人民一樣,有守土的決心,戰爭發生一定守得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