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作劇變神預言?烏克蘭成立「國際傭兵團」號召全球抗俄

圖文/CTWANT

日前有消息傳出,一名台灣女大生宣稱,自己收到「來自烏克蘭」的簡訊,要她直接在26日晚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,直奔戰場奮戰;後經過調查,證明此簡訊僅是惡作劇,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日就發布聲明,宣布組織「國際傭兵團」,呼籲世界各地「烏克蘭的朋友」加入對抗俄羅斯的行列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日發布談話,邀請世界各國公民加入烏軍對抗俄羅斯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發布談話,邀請世界各國公民加入烏軍對抗俄羅斯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根據「CNN」報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(27日)發表聲明,指責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殺害平民,同時讚揚烏國人民有防衛的勇氣,「烏克蘭人表現出捍衛自己家園的勇氣,並從俄羅斯的猛攻中拯救歐洲及其價值觀,這場戰爭不僅是針對烏克蘭的入侵,也是針對歐洲、民主,以及基本人權的侵害」。

澤倫斯基同時向「世界所有公民、烏克蘭朋友,以及和平與民主」發表談話,表示「任何想加入保衛烏克蘭、歐洲和世界的人,都可以前來與烏克蘭人並肩作戰,共同打擊俄羅斯戰犯」;聲明也說,想加入烏軍的人可以聯絡各國烏克蘭大使館武官。

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今日推特發文呼應總統的說法,同樣呼籲想保衛烏克蘭,以及捍衛全球秩序的各國人民加入烏克蘭國際軍隊,「我邀請你們聯繫烏克蘭在各國的外交使團,我們一起打敗了希特勒,我們也將打敗普丁」。

惡作劇歪打正著成「神預言」?日前在台灣網路論壇「Dcard」就有網友貼文,表示自己25日收到一封簡訊,內容簡體字寫道「尊敬的XX小姐,您好,您已通過烏克蘭傭兵的選拔,請攜帶身分證與護照,2022年2月26日18點前往桃園機場,MU576次航班,為您配送槍枝,帶您前往戰場與俄軍奮戰,再次代表烏克蘭居民歡迎您的到來」。

貼文曝光後,眾網友一看笑翻,還有不少人表示自己也收到類似簡訊,甚至有簡訊仿冒大學體育處,稱「參戰可抵16學分」,內容相當荒唐。後來經查,簡訊內容提及的飛機航班根本是假的,明顯是惡作劇簡訊。

女大生收到烏克蘭徵兵簡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女大生收到烏克蘭徵兵簡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延伸閱讀
房客退租繳「3個月電費單據」 女房東少一步驟慘被騙:會有報應
苦苓現身曝身體病況 房產+保單全留給太太 
27歲男挺大肚「每天產奶1KG」 原因曝光…竟是這裡破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