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元商品卡還有!23期疫苗預約量不如預期 北市祭三大催打措施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3期疫苗預約量不如預期,為提高疫苗施打率,北市府也祭出三大催打措施,包含里長揪團、民政局媒合、到府接種等,此外,接種疫苗就送200元商品卡的福利原先只到2月28日,現延期到3月31日。

對於疫苗接種率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要守住疫情,打疫苗是最基本的,自己非常反對打疫苗給錢,但實在是沒有更好的辦法了,要特別拜託6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,3月31日前打第一、第二劑會持續給200元商品券,統計數字來看年紀大得病比較嚴重,死亡率增加太多,所以還是要鼓勵阿公阿嬤來打。

副市長蔡炳坤指出,目前北市疫苗接種第三劑來到45.66%,但第23期預約比率比較低,只有41.3%,因此鼓勵醫院開設第一、二、三劑特約門診,若沒有預約到,只要到衛生局網站上看,各大醫院都有開設特別門診提供接種服務。

禮拜三要進行第24期疫苗預約,因為21、22、23三期的經驗來看,預約比例從68%、90%、41%,所以到24期會調整策略,不會一次開太多量,分為兩階段,第一階段22萬、第二階段視需求再開剩下的3萬多,預約的比例已經下降,為了讓醫護人力能有效運用,要調整開量的策略。

蔡炳坤表示,為提高疫苗施打率,北市也擬定三種方案,第一是透過里長揪團,20個以上專案造冊安排去醫院門診部。第二是中型接種站,接受民政局媒合、造冊、轉介接種,第三種是到宅接種,特別針對第一、第二劑,而本來給200元商品卡的福利只到2月28日,現在延到3月31日,鼓勵效果也有出來,統計14-17日,4天期間就有一千多位長者接種。

▼北市長者打疫苗送商品券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長者打疫苗送商品券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