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藝7月營運!必去迴廊一覽舞台幕後 北市再推「買票送士林夜市消費券」

▲台北表演藝術中心,北藝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表演藝術中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捷運劍潭站的士林新地標的「台北表演藝術中心」(簡稱北藝)將於3月11日試營運,7月正式開幕,3個劇院共有2800席座位,目前試營運票房已售出5成。為了帶動地方商圈人潮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透露,北市府擬規劃「士林夜市消費折價券」,民眾於7月正式營運後觀看演出,就可以取得消費券到士林夜市使用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21年11月4日於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提及,北藝將於2022年營運,自己不打算選一天正式開幕,要花半年時間來試營運,「試到可以才正式開幕。」並規劃1月停車場試營運,2月台北燈節使用北藝廣場,3月個別試營運北藝3場館,4月再3館試營運,並於5、6月進行修整優化,7月才開始正式開幕,暫定8月6日舉辦開幕典禮。

▲▼北藝公共參觀迴路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北藝內部設計圖,鏡框式中劇場可稱為「球劇場」,而多形式中劇場則為「藍盒子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北藝總共由3個劇院組成,分別為「大劇院」、「球劇場」和「藍盒子」,可容納人數分別為1500、800和500人,除了球劇場的特殊造型之外,北藝還有「公共參觀迴廊」亮點,該條迴廊預計在7月1日正式營運時才會開放,屬於獨立參觀通道,進入後可陸續經過大劇院後舞台、藍盒子頂棚等區域,如果當時正在進行表演,可透過此迴廊看到機械設備、舞台升降過程,讓民眾在不需要付費的情況下,免費看到內部所有東西,並沿著迴廊爬到屋頂欣賞空中花園。

另外,北藝此次也採比較創新的「指標系統設計」,包括大劇院、球劇場和藍盒子的指引盡量以圖像代替文字,並結合劇場座位色調;而為了擺脫性別框架,也就是一般公廁常使用裙子、高跟鞋、鬍子等圖像代表性別,北藝此次嘗試找到「形象平衡點」,用2名小人物代表男廁與女廁。

▲▼北藝指標系統設計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北藝指標系統設計,圖為廁所指標,長方形人物代表男性,有曲線人物則代表女性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北藝行銷部經理黃文瀚表示,北藝試營運時間為3月11日至5月15日,試營運期間共有58場演出,若3個劇院全開放的話,共有2800席座位,試營運預計服務4萬名觀眾,一般票價區間為400元至2800元,不過試營運定價可打6折。

此外,有5000張票提供給士林民眾「敦親睦鄰」,而其中2000張門票則是提供「我是士林人」活動使用,21日中午12時開放設籍士林區的民眾上網索票。黃文瀚說明,目前票房已售出5成,還有如瘋戲樂工作室的「當金蓮成熟時」、刺點創作工坊的「誰偷走了我的字?」、躍演的「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」等精彩表演販售中。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不僅如此,為了延續台北燈節6天的126萬人次,並持續替士林夜市帶來人潮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透露,北藝7月正式開幕時,預期到訪觀眾可達15萬至20萬人,北市府規劃民眾觀看演出後,可以取得「士林夜市消費折價券」,並到一旁士林夜市找攤販使用,讓文化與夜市做結合。

不過,蔡炳坤也強調,「士林夜市消費折價券」目前還在規劃階段,包括折價券金額、消費券採紙本或電子模式,以及具體合作方式等,北市府擬於6月中旬討論完畢後再對外公告。

▼北藝參觀迴路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北藝參觀迴路 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