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半裸新娘」當街怒吼!雙乳寫滿護愛宣言 脫衣反對情人節

▲▼女性主義組織Femen於2020年2月14日在法國巴黎進行反家暴抗議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20年2月14日,Femen成員在法國巴黎進行「反家暴抗議」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女性主義組織Femen於14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「反情人節」示威,誓言保護真愛免受性別暴力。成員們打扮成「新娘」,脫掉上衣、頭戴花圈及頭紗遊行,胸口寫著「愛不能用買的」宣言,沿途高喊口號,並且灑下紅色玫瑰花,致敬遭受男性暴力的女性受害者。

Femen表示,自從2013年起,西班牙至少1129名女性因性別暴力喪命,「在所有案件裡,謀殺女性的兇手也是曾經對受害者說過『情人節快樂』的人。他們用巧克力、鮮花和卡片掩飾控制慾、忌妒、佔有慾及攻擊性,今天送妳玫瑰花,但一年裡的其他時間都用不當方式對待妳,隔天甚至謀殺妳。」

▲▼女性主義組織Femen於2020年2月14日在法國巴黎進行反家暴抗議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emen以「上空示威」聞名。 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Femen進一步表示,資本主義透過情人節,協助美化及掩蓋男性虐待行為,「商店櫥窗裡滿是愛心、小天使,以及把愛情與消費主義連繫起來的訊息,但愛情是買不到的。」她們希望捍衛愛情「免於束縛、性別歧視、控制欲、忌妒與暴力。我們想要真正的愛情,這不是來自卑躬屈膝,而是尊重、平等及自由,在一年裡的每一天都會表現出來。」

Femen是2008年成立於烏克蘭的激進女性主義團體,總部已遷移至法國巴黎,她們反對情色旅遊、性別歧視及其他社會議題,以「上空示威」聞名國際,多次躍上新聞版面。

Femen示威影片請點此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