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飯被匡列花4萬2住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:有專案可以公費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表示,此情況要跟地方了解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桃園有民眾分享過年到台北聚餐掃了實聯制,沒想到3天後被告知跟確診者足跡重疊,但因家裡不符合1人1室,遭要求14天要花4萬2住進防疫旅館,此狀況是否能公費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0日)表示,要再跟地方了解一下,但若有專案則可公費。

網友提到,日前和朋友在台北西門町吃飯,3天後接到疫調單位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必須居家隔離,但因家裡不符規定,要她住進防疫旅館花4萬2,質疑有朋友也是被隔離卻公費,但問來問去都得不到結果,氣到說,以後不想再掃實聯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隔離部分還是以1人1室為原則,先前過年前有說明過,居家隔離就是1人1室為原則,如果說有專案或地方政府有特別申請,並經過指揮中心同意可入住集中檢疫所,可以公費,至於其他部分由縣市自己安排,若有特殊考量安排防疫旅館,相關費用可能由地方考量是否要支付這筆錢。

媒體追問此桃園民眾到台北聚餐結果掃實聯制,戶籍在桃園,這樣推來推去可用公費?指揮官陳時中說,會跟桃園了解一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