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缺120萬顆蛋!農委會啟動南蛋北送、澳美進口 估3月底恢復供應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內雞蛋價格上漲,更出現缺蛋危機,民眾在有些通路買不到蛋。農委會27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,天氣溫差大,影響產蛋率,每天缺蛋120萬顆,已啟動「南蛋北送」,並從澳洲和美國進口,滿足國內需求。

▲▼雞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全台出現缺蛋危機。(示意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,根據昨天中午視察台北傳統市場、超商蛋的情形,傳統市場蛋的量較少,仍維持有蛋出售,主要受寒流影響,產蛋率減少2成,目前全國蛋的產量維持每天2200多萬,比往常減少,每天減少100多萬顆,南部蛋源充分,政府會把充分地區的蛋,提出一部分「南蛋北送」。

除了南蛋北送,黃金城指出,也從澳洲、美國進口,進口的數量為每周約一個貨櫃數量,澳洲跟美國可以調度的蛋源也不是太多,會盡量調度,2月中旬澳洲的蛋會先進來,會視市場恢復狀況,看何時停止進口。

有關蛋何時才能恢復足夠供應量,黃金城說明,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,有一些蛋中雞受禽流感病毒感染,數量不少,預計蛋源3月底、清明就會恢復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