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打「經國牌」兩面手法? 邱毅:噁心反胃想嘔吐!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,與馬英九、連戰、錢復、柯文哲、吳伯雄、朱立倫同框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「經國七海文化園區」及「蔣經國總統圖書館」開幕活動,致詞時肯定已故總統蔣經國堅定保台的「反共」立場,並認為其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,被外界解讀打「經國牌」。對此,前立委邱毅認為,蔡英文一向慣用兩面手法,「看到蔡英文談蔣經國,我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噁心反胃的想嘔吐!」

邱毅25日表示,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最近似乎轉性,竟高度肯定蔣經國,還給蔣經國強加一個「反共保台」的標籤,認為與蔡英文的「抗中保台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因此真正蔣經國路線的繼承者是蔡英文。

邱毅指出,在台灣社會,對蔣介石的評價頗多爭議,但對蔣經國則大部分持肯定態度,一般認為蔣經國對台灣有三大貢獻,包括:一、任用專業人才打造台灣經濟繁榮,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,在蔣經國時代,台灣人確因經濟好而充滿自信,當畤最流行的一句話叫「台灣錢淹腳目」,即使在蔣經國病體纏身的晚年,還打造出新竹科學園區和台積電,造就今日半導體產業的榮景。

二、蔣經國帶頭樹立「親民愛民」的為政風格,其實際作為也縮小城鄉差距,大幅改善農村生活,打造出均富社會和富麗農村;三是打擊黑金,重視清廉政治,印象所及,任內只發生一起「十信超貸案」,相關高官都嚴懲下台,而罪魁國泰首富之子蔡辰州亦病死獄中,那時的官員誰敢貪汙,誰敢圖利,誰敢作威作福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,與馬英九、連戰、錢復、柯文哲、吳伯雄、朱立倫同框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,與馬英九、連戰、錢復、柯文哲、吳伯雄、朱立倫同框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邱毅批評,反觀蔡英文任內經濟衰退、內需萎縮、市場凋蔽、薪資低落、黑金橫行、權錢交易、社會貧富不均、階級對立,政府官員傲慢驕橫,視人民如芻狗,相對於蔣經國時代的榮景,今日台灣衰敗、墮落、價值錯亂,其間之差別何止天差地遠。

邱毅認為,蔡英文一向慣用兩面手法,一方面肯定蔣經國來為其「抗中保台」背書,另一方面用所謂「轉型正義」鬥爭蔣氏父子,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攻擊蔣經國滿手血腥。

邱毅還說,更重要的是蔣經國反台獨、支持統一,要台灣人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,蔡英文卻倚美謀獨、去中國化、以武拒統,製造兩岸對立緊張,淘空台灣,踐踏尊嚴,兩人宛如天地之差、神鬼之別,「看到蔡英文談蔣經國,我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噁心反胃的想嘔吐!」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,與馬英九、連戰、錢復、柯文哲、吳伯雄、朱立倫同框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