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政治人物禁跑攤」還沒選上也算?陳時中:希望做人民的表率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政治人物應該做人民表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近日本土疫情擴大,今(24)日指揮中心公布,即日起至春節期間仍維持二級警戒,還有公職人員、政治人物「禁止跑攤」相關規範,有媒體問「跑攤」的定義是什麼?還沒選上的公職是否算數?陳時中表示,還是要以內政部的解釋為準,但對他來說,是希望公職、民意代表能做「人民的表率」,減少群聚。

指揮中心公布,即日起至春節期間仍維持二級警戒,不過有部分規範,從原先的北部及桃園地區擴及全國;還有不少民眾自主三級。日前也提到政治人物「禁止跑攤」,有媒體詢問,指揮官先前提到不必特別減少返鄉,那麼「跑攤」的定義是什麼,還沒選上的政治人物是否也包括在內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在二級警戒,每個人對這樣的情況感受不同,不過還是一定要「戒慎」,但不必太過恐慌,而基本上希望不要去人擠人的地方、一定要戴口罩、勤洗手,疫苗能打也趕快打。

而關於「跑攤」的定義,陳時中表示,還是由內政部來回答和說明會精確一點。他也說,今天跟朋友吃一頓飯、打個招呼,這樣算不算?還是以內政部的解釋為準。

不過以他自己的看法來說,他認為是主要希望公職人員或民意代表「能做人民的表率」,最主要精神在此,畢竟群聚仍有風險,所以希望無論是公職人員也好,民意代表也好,因為都是眾所矚目的人物,能做好表率是出發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