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凌晨抵台 首批用藥對象身分曝光

默沙東口服新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(EUA),適用於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症到中症患者,於發病後5天內使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▲默沙東口服新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(EUA),適用於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症到中症患者,於發病後5天內使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圖文/CTWANT

近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不少人都對於具有高度療效的新冠肺炎口服用用引頸期盼著。而現在也傳出好消息,默沙東藥廠新冠肺炎口服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於24日凌晨5點18分抵達桃園機場,而首批用藥對象的身分也跟著曝光。

根據媒體報導指出,首批1萬人份的默沙東新冠肺炎口服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,自美國芝加哥起飛,由長榮航空BR-641班機負責運送,並於24日凌晨5點18分抵達桃園機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默沙東的新冠肺炎口服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,主要是針對「發病5日內」、具有重症風險因子、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方式的成年輕度至中度確診患者。其中的重症風險因子包含患者年紀60歲以上、罹患糖尿病、肥胖、慢性腎病、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、癌症等7類民眾。

而也由於近期美國機場佈建C頻段5G設備的關係,美國航班遭到干擾,原本運送來台的航班也因此做過兩次更改,之後才延後至今日才抵達台灣。而目前針對輝瑞所推出的新冠肺炎口服藥Paxlovid,指揮中心也預定了2萬份,預計在3月前可率先抵達1萬人份藥物提供使用。

延伸閱讀
北車莫德納「隨到隨打」結束 BNT、AZ接班…年前4天可打
頸部疼痛半個月…壯男刮痧完「心臟驟停」倒急診室 醫揭恐怖原因
過年放長假 媳婦計畫「婆家6天、娘家5天」…丈夫威脅:離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