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前主管尾牙約!離場才知「自費1250元」小資女淌血 網打臉了

▲▼台北吃到飽罷主是哪家?話題引鄉民熱議。(圖/免費圖庫)

▲前主管約小資女吃尾牙,地點選在吃到飽餐廳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真的很無言。」一位小資女日前投稿臉書《靠北老闆/主管2.0》,說她前公司的男主管邀她一起吃尾牙,不過只有7個人,是私人聚會類型的那種。沒想到要離場時,對方才告知「每個人自付1250元」,讓她很傻眼,認為這是對方的局,況且她小鳥胃,一餐可能不用50元就能吃飽,相當心疼這1250元。

「一位前公司的男主管邀約我一起吃尾牙,屬於私人聚會的尾牙,約有7個人同行(我只認識2位)。」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,對方邀她吃buffet吃到飽,不過事前並沒有說要自費,所以她本以為是前公司男主管要宴請大家,便欣然赴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要離場時,前主管才告知,參加的人要自付1250元,讓她超傻眼,內新不禁浮現OS「真的很無言……」,「我心想,這是你邀約還說是尾牙,我才來赴約的,難道不是你的局嗎?」女網友整個心都在淌血,「1250元一餐,對於小資族的我來說,可能一餐都不需要50元就可以吃飽的小鳥胃……」

▲饗食天堂升級版的INPARADISE饗饗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小資女說自己是小鳥胃,代表在buffet根本吃不了多少東西。(示意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最後她貼出3個大哭的表情符號,並用hashtag詢問,「#想問看看職場的大家對於這場面的理解與想法?」貼文一出,不少人也無法接受,「是我就直接離開,面子不需給了」、「難怪是前公司,哈哈」、「花1250認識一個人。」

但許多網友不禁打臉,「他們公司的尾牙,妳不是該公司員工,所以付錢不是剛好而已?」「為什麼妳會認為免費?」「就前公司的尾牙了,為什麼妳可以不用付?」、「不用付的預設是哪裡來的?」

還有人表示,「其實感覺被邀就是要分攤不夠的人頭啦」、「主管發動陷阱卡,這時候,反而可以認清一個人」、「下次有這種局,先問一下價格比較好」、「呃……被當分母了」、「『前』公司『男』主管邀約,妳應該有在多想些什麼?不然通常一般人是不會選擇赴約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