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:未來6到8周 Omicron將感染歐洲半數以上人口

▲▼ 歐洲疫情/保加利亞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Omicron變種正在捲起一波從西往東席捲歐洲的浪潮。圖這保加利亞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博士(Dr. Hans Kluge)說,估計Omicron變種病毒將在未來6到8周內感染歐洲地區一半以上的人口。他呼籲各國改進使用口罩規則,同時警告機會之窗正逐漸關閉,人們應該立即採取行動,做好準備。

克魯格周二(11)在記者會上說,「進入2022 年,歐洲和中亞國家仍面臨來自Covid-19的巨大壓力。今天,Omicron變種代表了一波新的從西往東席捲歐洲的浪潮。這波疫情海嘯最終會席捲全地區。按照它的蔓延速度,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預測,歐洲地區超過50%的人口將會在未來6到8周內感染 Omicron。」

克魯格呼籲尚未受到感染病例數激增影響的國家「強制在封閉和室內環境中使用高質量的口罩,並確保易受感染的人能夠獲得這些口罩」,因為Omicron 病毒具有高度傳播性。

他解釋說,歐洲目前尚未看到Omicron變種對「疫苗接種率較低」的國家產生全面影響,但他對 Omicron湧入東歐「深表憂慮」。他說,「我們將會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看到更多的重症者。」

▲▼ 法國疫情/巴黎Omicron病例增加,戴口罩的民眾走過艾菲爾鐵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巴黎Omicron病例增加,戴口罩的民眾走過艾菲爾鐵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追蹤歐盟疫苗接種情況的「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」(ECDC) 的數據,儘管歐盟有大量疫苗,但東歐國家的疫苗接種率在全歐洲是最低的。在保加利亞,只有28% 的人民接種了兩劑 Covid-19疫苗。根據ECDC的數據,在羅馬尼亞,此一數字為40.5%。

克魯格警告說:「對於尚未受到Omicron感染病例數激增衝擊的國家,現在機會之窗正逐漸關閉,人們應該立即採取行動,並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。」

克魯格舉出丹麥的例子,他說最近幾周Omicron病例在該國「爆炸式增長」。未接種疫苗的丹麥人的 Covid-19住院率是聖誕節一周內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的6倍。

克魯格發出呼籲之際,其他衛生單位正在考慮加強他們的口罩指南以協助對抗Omicron。《華盛頓郵報》周二報導,美國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」正考慮向大家推薦使用N95或KN95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