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澳港1工人貨船艙內慘死 遭1.1噸化工原料太空包重壓頭顱變形

▲蘇澳港傳一工人遭1.1噸化工原料「對二甲苯」太空包壓死意外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蘇澳港8日傳一工人遭1.1噸化工原料「對二甲苯」太空包壓死意外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蘇澳港7號碼頭8日傳工安一色意外,59歲陳姓工人在裝載化工原料「對二甲苯」太空包的貨船船艙內,堆疊太空包作業過程中,不幸遭重達1.1噸的太空包壓到,陳男頭顱變形慘死。目前,檢察官已完成相驗,認定是業務意外,後續賠償由業主與死者家屬協調。

停在蘇澳港7號碼頭的一貨輪,8日晚間8時許,裝載每包重達1.1噸化工原料的「對二甲苯」太空包作業過程中,當時在船艙內協助堆疊太空包的工人有4人,但疑因一陣強勁的東北季風,吹得船身一時巨烈晃動,一包太空包從上方掉落,59歲陳姓工人走避不及被壓個正著。

陳姓工人被緊急送榮總蘇澳分院搶救,但陳男傷重仍不治,9日下午檢察官完成相驗,認定是業務意外。蘇澳港營運處表示,這起意外,後續賠償由業主與死者家屬協調,蘇澳港營運處即日起加強勞安宣導;另蘇澳港7號碼頭「對二甲苯」裝載作業,將在今天下午1點復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