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開出「暫緩老人健檢」第一槍 陳時中「不反對」有原因!

▲▼指揮中心1/7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因應桃園機場群聚擴大,指揮中心昨起要求台北等4縣市應變醫院應於3日內恢復開設專責病房,各縣市也紛紛祭出應變措施,高雄市長陳其邁就開出「暫緩老人健檢」第一槍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可以啊,我不反對」,不緊急的醫療都可先停掉,先把緊急醫療應變準備好,才能應付隨時爆發的疫情。

因應當前北部Omicron本土疫情風險遽增,指揮官陳其邁市長6日召集專家小組決議全面提升高雄市防疫醫療整備,並啟動第一波醫院加嚴管制措施,包含1/8起全面暫緩老人健檢,探病每日固定1時段且最多2訪客,以及陪病者以1名為限等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盤點台灣醫療量能,醫院住房率多落在80~85%之間,現在要求縮減20%急性病房作為專責病房使用,當然會產生排擠,但在緊急時刻也請國人多多體諒,也請非急重症者暫緩就醫,否則到時醫療量能不足,可能會形成更大社會壓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,截至6日台北區與北區專責病房與負壓病房合計開設1179間,增開後總數會達到1453間,其中台北區500床以上急救責任醫院會提供436間、北區會提供150間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若全數開設完成,應該足以應付接下來境外移入病例,後續會再是病例數看是否需進一步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