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人想再來一次三級!甚至四級」 醫拜託快做這事:很桑心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出現4例本土個案,其中一例為變種病毒Omicron。對此,兒科醫師楊為傑呼籲,拜託大家疫苗趕快打起來,可以打第三劑的也趕快衝喔,「我相信沒有人想再來一次三級、甚至四級…現在疫苗沒什麼人要打,真的很桑心~~」

楊為傑4日在「白袍旅人-兒科楊為傑醫師」臉書提到,美國單日確診飆破百萬,Omicron的傳染力真的誇張;但比較好的消息時,Omicron可能更像上呼吸道感染病毒,誘發的重症、住院比例都比較低。

楊為傑說,「但是,但是,但是,接種疫苗可以更近一步地預防住院,這個真的非常重要。台灣第二劑疫苗的接種率停滯在70%很久了,一劑疫苗在Omicron面前,一點用處都沒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灣COVID-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0.04%、第2劑69.30%、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.02%、追加劑接種率0.70%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疫苗、打疫苗、接種疫苗、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楊為傑表示,如果您身邊有人還沒打疫苗,或者只打一劑,請他們早點去打,「真的很擔心Omicron會把我們打成去年5-8月的樣子,真的太恐怖了,我相信沒有人想再來一次三級、甚至四級…」

楊為傑指出,拜託大家了,疫苗趕快打起來,可以打第三劑的也趕快衝喔,「我自己的父母也都打完第三劑了,滿5個月後隔個幾天就打了!現在疫苗沒什麼人要打,真的很桑心~~」

指揮中心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(案17230、案17238-17240)本土個案,其中案17230為3日宣布的桃機清潔人員;案17238及案17239則是同職場工作人員,也是清潔人員,通勤時搭乘同班交通車,案17239於1/1起陸續出現疲倦、咳嗽、流鼻水症狀;案17240為防疫計程車司機,1/1出現咳嗽症狀,3人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確診,相關疫情調查、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。

▲▼桃園機場,清消,返鄉,病毒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▼桃園機場爆發4例本土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▼桃園機場,清消,返鄉,病毒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案17230的Ct值相當低,發病日1/2有喉嚨痛、發燒,緊急匡列同住家人,6人採檢陰性,因其身分為機場停車場洗手間清潔人員,緊急匡列同車通勤人員、停車場相關防疫計程車司機進行採檢;同車人員已經有2人確診,另有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。

指揮中心說明,案17230職場接觸者共25名,均已完成採檢(6名為職場接觸者、19名交通車乘客及司機),其中2名陽性(案17238、案17239),餘23名為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