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謠「美女議員李婉鈺拍謎片」!放截圖說就是她 新北男下場慘曝

▲▼李婉鈺爆料和男友分手原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婉鈺)

▲梅男不實的言論,讓李婉鈺氣得提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婉鈺)

記者林昱萱/台北報導

一名梅姓男子3年前於臉書誣指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「拍過自慰片」,甚至還放上一張色情影片的截圖,聲稱該影片中的女子就是李婉鈺,讓李氣得提告,而此案上訴到高等法院後,法官維持原判決判梅男3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梅男與李婉鈺素不相識,卻在臉書上公開刊登文章「新北美女議員李婉鈺之前就拍過自慰片,最近更加碼三段兩人真槍實幹的甲片,鐵定為了拉票,證明許多女人靠原始本錢搞政治!」還在貼文底下留言,「完全沒有,三點全露」、「之前就已經拍過自慰片,這次還兩人真槍實幹」,而梅男甚至還放上色情影片截圖,造謠指稱影片內的女子就是李婉鈺。

李婉鈺得知梅男的不實貼文後,氣得對其提出告訴,但梅男卻辯稱,自己認為這是與公共利益有關,社會大眾應該要知道,才會公開刊登文章、留言、截圖,梅男甚至還說,「我認為這是對公眾人物所為不涉私德的適當評論,也是對公眾利益的適切評論」但法官調查後發現,該影片裡面的女子根本不是李婉鈺。

法官認為,梅男僅依照個人臆測,就在網路上宣稱片中女子是李婉鈺,並張貼不實文章等,已經足以讓人對李婉鈺產生負面觀感,進而損害到其名譽,根本不在適當評論範疇,因此依法判其3月徒刑,而梅男不服判決結果,上訴到高等法院,但高等法院法官審理後,認為一審判決並無不妥,因此維持原判,判梅男3月徒刑,如易科罰金,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