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驚傳食物中毒!吃完便當14人住院 網哀號:拉到穿紙尿褲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東勢驚傳多位民眾在12月5日後吃了「懶得煮便當店」的菜飯後出現腹瀉、肚痛、發燒情況,網友還在臉書社團上留言哀號一家三口吃完之後急診住院多天,意外釣出其他受害者留言,甚至有網友提到「拉肚子拉到穿紙尿褲」,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,赫見現場牆壁都是陳年油垢、生熟食也都沒分開放,並要求業者暫停作業。

▲東勢驚傳多人吃完便當肚痛、腹瀉,食安處派員前往稽查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一名網友貼文表示,吃完便當就腹瀉住院,已有5天沒吃東西,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留言,有網友留言「自己昏倒在急診,5天完全不能進食,發高燒腹痛腹瀉,抽血檢查才發現是感染性腸胃炎」、「妹妹分享肉片跟食物給同事吃,結果全都進醫院!」、「1家三口吃完畏寒、發燒、腹瀉。兩個小孩掛急診住院,檢查結果為沙門氏菌,小孩直到今天才出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東勢驚傳多人吃完便當肚痛、腹瀉,食安處派員前往稽查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台中市衛生局證實此事,12月8日下午接獲東勢農民醫院通報,陸續有民眾於12月5日後食用東勢區懶得煮便當供應之餐食後,出現腹痛、腹瀉與發燒等不適症狀就醫,計有14位住院治療。

衛生局指出,食安處在通報當日即派員進行調查,發現便當店作業區環境有多項缺失均不符衛生規範,例如牆壁與風扇不潔、冰箱食材生熟食未分開放置、抽油煙機不潔等;為防止案情擴大,已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,要求業者暫停作業,待缺失確實改善,並經複查合格後,才能恢復作業。

衛生局表示,已採集相關檢體送驗中,屆時如檢驗及調查結果認定屬造成食品中毒之病因,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,移送司法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