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Omicron確診一口氣暴增8例!1人有美國旅遊史 累計12例

▲▼ 日本機場邊境防疫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Omicron確診案例累計12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當局10日宣布新增8例Omicron確診案例,這8人分別是在11月28日至12月7日入國,經基因定序後,確定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,而所有人都是在入境時確診。日本的Omicron確診案例也因此一口氣增加至12例。據悉,在8人當中有一人曾有美國旅遊史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10日新增8例Omicron感染案例,8人都是入境日本時,在機場檢測發現確診,經進一步基因定序後,確診Omicron。其中,有2人是日本首例感染Omicron的30多歲男性的密切接觸者。

副官房長官木原誠二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未來將會持續加強入境防疫措施,並提高基因定序的檢測率,同時徹底實施數據監測制度。

當局表示,這8名Omicron確診案例分別是在11月28日至12月7日間入境日本。值得注意的是,其中一名12月5日從關西機場入境的40歲男子有美國旅遊史。

日本在此之前已經出現4例Omicron確診,分別為納米比亞男外交官、有祕魯旅遊史的20多歲男性、有義大利旅遊史的日本籍男性、有奈及利亞旅遊史的50多歲男性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