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內陰性報告「日曆日」計算 陳時中:12/16開始實施

▲▼指揮中心12/10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9)日宣布,為防堵國內疫情升溫,自12月14日起開始調整,3日內PCR報告日為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往前推3個「日曆日」計算。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,相關規定將延至12/16實施。

為防止境外移入病例不斷攀升,擔心病毒隨著春節返鄉潮進入台灣,指揮中心再度調整檢疫規定。指揮中心指出,考量到世界各地皆縮短PCR報告日,且定義相對嚴格,所以國內也決定跟進。陳時中表示,調整PCR報告日這個決策目前並無大變動,但因昨日下午收到許多來自1922的反應,有些在原來的時序便已採檢的人,無法更動機票,為民眾方便,實施日期從原先的12月14日改至12月16日開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.3個日曆日規定將延後兩天實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表示.3個日曆日規定將延後兩天實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說明:「已做過檢驗的人不會要求重新採檢,12月16日前登機的人皆以3個工作天來算。」他指出,考慮到該決定較為臨時,為因應此變動,將延長至12月16起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