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WHO命名病毒還早!美11月已有Omicron 患者赴動漫展害疫情擴散

▲▼Peter McGinn。(圖/翻攝自推特/Peter McGinn)

▲麥金恩在WHO還未替Omicron命名前就已感染新病毒。(圖/翻攝自推特/Peter McGinn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媒揭露,美國早在南非向世界衛生組織(WHO)通報出現Omicron病毒前,就已經存在相關病例。這起病例來自明尼蘇達州一名30歲男子,他在確診前曾前往紐約參加動漫展,與5.3萬名日本動漫愛好者齊聚一堂狂歡,導致與他一起參展的30人中,有至少半數確診染疫。

綜合《紐約郵報》等美媒報導,明尼蘇達州衛生部上週在最新一批的檢測中發現Omicron病毒樣本,並在12月2日通報州內出現首宗Omicron病例。這份病毒樣本來自州內一名30歲男子麥金恩(Peter McGinn),不過麥金恩過去並無南非旅遊史,因此當局根本不知道他是如何染疫的。

▲▼紐約動漫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麥金恩指出,與他一同前往紐約動漫展的30人有半數在事後染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隨後,公衛專家發現,麥金恩曾在11月19日至21日前往曼哈頓參加動漫展,與現場5.3萬名動漫迷一同狂歡,回來不久後,他開始出現疲累、咳嗽等症狀,並在11月23日確診感染Omicron,於是紐約衛生局發出數萬封email,要求與會的動漫迷盡快檢測。

然而,南非是在11月26日才向WHO通報境內出現新病毒,換言之,世上大部分的科學家在11月23日根本還不知道新變種病毒的存在,而且WHO當時甚至還沒為病毒取名Omicron,但美國本土卻已出現Omicron病例,讓衛生當局感到匪夷所思,就連麥金恩也自稱為「零號病人」。

麥金恩表示,與他一同參展的30人中,有半數在事後發現自己感染了新冠,但他們都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動漫展染疫,抑或是在前往紐約的旅途中被感染。衛生當局表示,他們在過去的幾天發現了多起Omicron病例,不過他們相信這些新病例可能與動漫展無關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