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人驚台流浪狗「會看紅綠燈過馬路」 留言氣回:台灣人不會

流浪狗。(圖/翻攝自CC0圖庫)

▲台灣許多在街頭生活的狗狗,早已學會分辨過馬路的時機。(圖/翻攝自CC0圖庫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在路上都看過流浪狗會挑時機安全過馬路,一名網友就表示日前聽到來台的日本高層,看到野狗過馬路時驚呼,「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過」?讓他也好奇這項技能是如何學到的。

原PO表示之前和公司的日本高層開車外出巡廠,在停等紅燈時,看見一隻流浪狗從車前走過,日本高層立刻驚呼,台灣的狗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過,「難道會看紅綠燈」?對方更說如果是日本的狗大概早就被輾死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紛紛留言,「狗也會看氛圍的」、「狗還會等人開自動門咧,不稀奇」、「很簡單,不會的都死了」、「狗會看啊,我都要禮讓狗勾」。許多網友就開始歪樓,認為台灣交通亂象,亂過馬路的行人和三寶也是很大的原因,「台灣的狗本來就會啊,但是台灣人不會」、「整個台灣的狗會看,就三寶不會。」

也有網友指出,狗雖然是色盲,但紅綠黃還是有亮暗的差別,只要花點時間學習辨別,加上判斷還有沒有來車,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